:D区

无限组合派生无限可能
LLAP

Jim,Jim,Jim(Ⅲ)

ooc严重,文笔太渣,不喜勿进,另,欢迎捉虫😃

“父亲,我请求和你一起去地球。”

已经六岁的Spock看着正坐在沙发上浏览PADD的Sarek,平静的提出了他的要求。
Sarek抬起头来,挑着眉毛看着他,“请解释,我的儿子,万物都有缘由。”

“我的论文里需要讨论关于地球人的古老风俗与生活习惯,我认为亲自去地球上体验是符合逻辑的。”

“容我提醒一下,我的儿子,你似乎忽略了你的母亲可以为你提供帮助。”

“否定的,”他暂停了0.6秒,继续说道:“但一个片面的样本不足以概括全部,我需要实践。你是否同意?”

Sarek的眉毛挑的更高了。“把你的母亲称作样本是不符合逻辑的,这件事仍需考虑,我会在晚些1900时告知你答复。”

“我明白了。”

Spock转过身去,他知道Sarek会答应的,但为了不必要的可能性,他仍需去母亲那里一趟。他在两个瓦肯日之前从瓦肯科学院的公共网站上了解到他的父亲将会去地球与星联总部的高层进行一次会谈,并且会停滞八个地球日。这将是他见到Jim的一次机会,他太想念Jim了,无时不刻都在思念他不合逻辑的笑容。Jim,他在心里默念着,我的T'hy'la,等着我。

傍晚,Spock和Sarek坐在餐桌旁,平静的看着Amanda在厨房里进进出出。他的母亲总是热爱亲手做这些食物,“我不想让你们吃从复制机里出来的干巴巴,如同嚼蜡一般的食物。”她如此说道。尽管瓦肯人对食物的味道没有太多要求,他们只追求其营养价值,但Amanda还是乐此不疲的做着。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小绿人,别再干瞪眼啦,快吃饭吧!”Amanda端着最后一盘食物从厨房出来愉快的说道。

Sarek为这个称呼皱了皱眉毛,但他并没有说什么,平静的从他的妻子那里接过了食物。

“母亲,我假设这个称呼并没有恶意。”他接过了食物,“谢谢。”

“噢,”她笑了起来,“当然没有,我的小南瓜。”

他抬头看了一眼他的母亲,不置一词,他继而转向他的父亲。

“父亲。”

Sarek抬起头,看着他,“我仍在考虑,Spock,你的母亲同意让你去地球考察。”他看了一眼Amanda,“我可以肯定你去找了你的母亲寻求帮助,因此我假设你一定另有缘由。”

被戳穿谎言的Spock被没有因此脸绿,毕竟他有两个世纪的脸皮,“这是我的隐私问题。”他干巴巴的说道。

Sarek抬高了眉毛,“除此之外,你还有一件事有待商讨,你将要选择一个合适的链接者与你链接。”

Amanda听到这句话,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不能——他不能与一个从未见过的人绑在一起,噢,天哪,他就不能自己做主吗?”

“很遗憾,我的妻子,他已经六岁九个月二十三天八小时五十六分了。他不得不将与他人链接以满足心灵的稳定,这是符合逻辑的。”

但Spock不同意,他太过思念Jim以至于几乎忘了链接这回事,当听见Sarek的话时,他才猛地想起来,他想起了他是如何残忍地将绳索套在Jim的脖子上以至于对方停止了呼吸,以及当看见Jim安然无恙地从医务室里出来时,他不合逻辑的感到欣喜若狂的心情充斥在他的胸膛里。不,他绝不接受链接,他讨厌T'Pring,这个傲慢无礼,且充满心计与野心的女人。

“Spock!”一声严肃的呼喊他从回忆中惊醒过来。“你刚刚思想放空了7.65秒。”Sarek挑着眉毛看着Spock的汤勺,他的汤勺被他紧紧的捏在手里以至扭曲变形。

“Spock?你还好吗?”Amanda轻轻拍了拍Spock的肩头,充满担忧地问道。

“是的,我的母亲。”Spock努力地平复着他心中波动的情绪,多亏了他有着坚韧的精神屏障,Sarek不能窥视他的精神世界。他微不足道的轻叹了口气,“我同意母亲的话,”他看着Sarek的眼睛,“我希望能自己选择链接者。”

一阵沉默充斥在饭桌上,Sarek看了他许久,最后Amanda实在受不了这种诡异的平静,“噢,好吧,能等你们回来再讨论吗?现在,吃饭!”她几乎是揪着他们两的耳朵喊道。

“我是否能假设父亲同意了我去地球的请求?”Spock问道,他努力将嘴中的饭咽了下去。

“当然了,他只是不想这么快答应罢了。”Amanda将菜递给Sarek,后者瞪了一眼Amanda,她咯咯地笑了起来。

1.5个瓦肯日之后。Sarek与Spock一同登上了去往地球的星舰,他站在地球统一标配的房间里,着迷地看着窗外浩瀚无垠的星辰。

他明白,自己不过是这其中的一粒尘埃,Jim则是无数尘埃中唯一与自己心灵相通的伴侣,他是他的T'hy'la,他们注定要在一起。他缓缓跪下来,头抵着冰凉的玻璃,Jim,他轻轻呼唤着,等着我。

tbc

对不起,这么久才更,本人高三狗,请见谅🙏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D区 | Powered by LOFTER